也許是因為SARS期間,香港的第一例病人來自酒店,這次豬流感來襲,香港政府的措施不止嚴厲,而且可以說鐵腕。“格隔離勿論”,面對一國二制的特殊環境,這麼做是壓力很大的,可以理解,今天下午的記者不斷發問關於是否合法,就可以看出來。今天甚至看見他們表現出更強硬的一面:不止請求出入境處禁止現在還找不到的40多位酒店住客出境,而且已經請警察幫助“尋找”那位不願意露面的出租車司機。鐵腕,只能這麼說。

不過,我們也看見了溫情的一面。

昨天,香港各個電視台都播出了隔離在酒店裏一位先生打給記者的電話:“是不是可以送一點小孩子看的書或者玩具”,“可以借我一台筆記本電腦嗎”,“我的簽証也過期了,飛機票怎麼辦,全亂了,誰對這些復雜啊?”他平靜無奈,卻有點糾結的話語,昨天在電視裏被反復播送。

今天就有反應了。下午,政府在例行發佈會上宣佈,不僅隔離者的吃住全免,免費上網,提供上網電腦,還可以有200港幣的免費電話可以打,出入境事務處將現場辦理簽証延期事宜,去酒店內開始24小時的服務站,等等。

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,我一直覺得雖然客氣卻有點冷漠,雖然職業卻不夠溫情的香港市民,LV M40305 Patti 手袋 單肩包 33彩系列 LV包包價格、目錄、型錄、新款 官方網站旗艦店,自發表現出了另外一面,請看下面我從香港有線新聞台拍懾的畫面:


一些市民昨天聽到電視裏的聲音後,自發來到被戒嚴的酒店門口,送來禮物。這是二個小孩。


他們在傢長的帶領下,勇敢的來到封鎖線外。面對蜂擁而上的記者,難免有點羞澀。


無孔不入、在這裏堅守了3天寸步不離的記者,怎麼會放過他們。孩子回答說,這些玩具是我們的,我要送來給裏面的小孩。他們為了大傢的衛生,要整天留在酒店裏面,我們都很感謝。





大量市民送來了別的禮物,工作人員正在通過檢查將這些封紅色的袋子送進酒店。


被隔離在裏面的人,打開窗戶透氣。隔離帶外的人不斷問他們:ARE YOU OK? MAY I HELP YOU ANYMORE?THANK YOU! 他們也很樂觀,做出OK的手勢,樂呵呵的探頭看著窗外的香港,同時很踏實地呆在自己的房間裏。

這僟天,我們都是香港人。

回顧:我們也曾經守望北京之一 之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n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